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从麦咖啡到小红伞 From McAfee to Avira

鉴于在McAfee下WPS存为doc格式时卡得一塌糊涂,我已经实在忍不了了,终于把McAfee卸掉了。在此之前,经过在WPS论坛搜索,得知这是与McAfee冲突。其他一些用户有换掉McAfee之后就没有出现卡壳的情况了。


症状:在WPS存为doc格式时,文字上屏有延迟。通常字打完1到3秒了文字才上屏,这个问题在MS Office和OpenOffice.org Writer下均不存在。


分析:已知这是WPS和McAfee冲突的原因。在虚拟机(XP)下,WPS存为doc格式时没有任何问题(我的虚拟机之前没装任何杀毒软件,最近装上了小红伞)。在主机下,WPS在存为.doc格式时非常卡,在存为.wps格式时正常。作为临时解决方案,我把WPS的默认文件保存格式从.doc改为.wps。这样虽然打字时不卡了,但是多重文件格式让文件管理很不方便,与别人传输文档时也极不方便,很容易就出现传了别人打不开的情况。毕竟,这个世界上的文档还是.doc格式为主,办公软件中用MS Office的人数也最多。


解决方案:完全卸载McAfee。经比较,选择了免费版的Avira,也就是国内常叫的小红伞。此后,WPS再无问题。WPS的默认文件保存格式改回.doc。


另,最近我选择在给别人传输文档时用PDF格式,除一位同学的电脑没装PDF Reader外,其余人均能顺利打开文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