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1, 2008

富含维生素B组的食物

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

      白菜、花菜、菠菜、芹菜、胡萝卜、苹果、柑橘、瘦肉、动物肝脏、牛奶、鸡蛋、玉米、黄豆、红豆、绿豆及豆制品等。

      维生素B2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,一旦缺乏会影响皮肤黏膜的代谢,使身体器官失去正常功能。其症状常常表现为口角发炎、眼睑炎、结膜炎、耳鼻黏膜干燥、皮肤干燥、脱屑等。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任李淑媛教授告诉记者,黄豆芽中维生素B2含量较高,春季适当吃黄豆芽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。由于绿豆芽所含维生素C比黄豆芽更多,所以绿豆芽也是较好的营养食品。

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

      维生素B6有助于提高人的免疫力。维生素B6可以预防皮肤癌、膀胱癌、肾结石。男士一天共需要2毫克维生素B6,它相当于2支大个香蕉的含量。含维生素B6较多的食物有鸡肉、肝、马铃薯、葵花子、油梨、香蕉等。维生素B6对蛋白质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