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9, 2007

Windows Live Writer还是可以的

        这应该是Windows Live Writer的第二个测试版了,相比第一个版本要好一些。我本是想用ScribeFire的,但是那个好像是只为英文用户设计的(或许是我理解错误?),一用空格老是出来:nsbp什么的,很难看,所以,我才改试微软的这个。再得,我还是看了一些评论的,评论说这个版本的Writer有改进,我就专门来试了。你别说,我还真试出来一回事。用极点中文时(其他的中文输入法我从来不用,所以没法下结论),每次必须先输入标题,这才能在正文区域打字。如果没打标题就直接到正文区去激活极点中文,那是不行滴。我最初还以为是设置没改好,毕竟是测试版嘛,有些小错误是在所难免的。但是,试了几次后我就发现并不是bug的原因,输入文字位置的先后的确是导致这个现象的重要原因(我是这样想的)。得了,这也不是多大个事,先写标题就先写标题呗,反正每篇文章都是要一个标题的。

      再者,从Windows Live Writer上发出去的文章ScribeFire也能以历史文章的形式抓取过来。这是个好事。

 

PS: 刚才还试出了一个现象。在编辑过程中切换显示模式也会影响输入法,就会出现上面提到的问题。得,在标题栏激活一下就成了。等正式版发布的时候应该能修复这个问题吧。

 

PPS:本来想到微软的相关页面去提交这个问题,但是帮助里链接过去的页面还要捆绑.NET账户,而我最讨厌的就是这个了。所以,不管他了,喜欢被捆绑的人会去提交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