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9, 2007

打字与写字

       我还是比较喜欢写点东西的。2000年那段时间,我在校内经常就干这个事情。也许是因为上课实在没意思,想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干,写日记正好符合这个要求,所以,我从学校我小卖部买了个软皮本(软皮本便宜些)就开始写了。上课时,教员在上面讲课,我自己在下面写日记;自习课上更不用说,一直写个不停。一天24小时里,只要我在教室就想起什么写什么,充分利用在教室的时间。天长日久,还真练出了一点写作的感觉。只可惜,这个感觉没有保持下去,现在拿起纸和笔会感觉到很亲切,但是写出来的东西就没有那时的那么有感觉了。现在要恢复这种感觉也得长时间写写才行。在本子上写字的感觉真的很棒,我只记得我写字不是很快,但是一笔一划写上去怎么就那么轻快。现在想起来,觉得我当时其实是在享受书写的感觉,至于抒发感情只是顺便完成的事。看着蓝黑色的墨水填满一行又一行,日记本翻过一页又一页,我心里很有成就感。当时我记得我用括号用得最多,什么事情都爱用括号注明一下,要不写是用括号表明自己的感想。

       现在不一样了,我在用电脑打字呢。可是,以前用纸和笔时那种写东西的感觉出不来了,我想,主要原因是环境和方法都不一样了。用纸和笔写字可很安静,只要呆在安静的房子里,就没有什么吵闹的声音。电脑只要一开机,主机的风扇就在不停地吼着。几个小时还没问题,可是天天这样,感觉真的很吵,尤其是现在用的这个电脑是个杂牌,风扇声音又死大,吵得很难受(真不知道亲戚怎么会选这样一台电脑,可惜我当时不在场,在场肯定帮他选台好电脑)。噪音是一方面,书写的工具又是一方面。打字是一个字或一个词组地很屏幕上打,看不到在纸上一笔一画划过的痕迹了,那种行云流水般的感觉,再也找不到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