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7, 2008

近日小结

好多天没写BLOG了,也该更新一下了。


这周三上课时,向我的教授和同学们郑重推荐了小学时的经典电影《妈妈,再爱我一次》。说起这事倒不是我多喜欢这类电影,而是教授问我们有没有什么电影让我们哭。大家一个一个说过去,到我时我就想起这个了。我还特地说明这个翻译过来的,英语内容不一定能找得到。教授还说她要到NetFlix去找。我在网上都搜不到这部片子的英文内容,她能找到什么啊。其实当时我还想到《亮剑》,只不过牵扯到中国的背景内容太多,给他们讲起来他们跟听天书一样,所以我还是忍住没说。


此外,我第一个session的English Composition得了个A。也不枉我活跃这么长时间。


Buford Highway上的京津小吃开了有一段时间了,我去吃了至少三回,感觉能找到点北方的味道。亚特兰大这地方中餐馆倒是有一些,不过绝大部分都是南方口味,这其中广东菜更是占绝大多数。粤菜很精细,看起来好看,吃起来是好吃,不过,比起对家乡的粗茶淡饭的感情,粤菜是怎么也比不上的。一碗面也好,一个饼也好,家乡的东西吃起来心是暖的。一句话,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哪里的人都爱自己的故乡。广东人吃起粤菜来和我们吃家乡菜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吧。口味是表面现象,背后的是对家乡的思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