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4, 2008

中毒,杀软,好久没想起的词

昨天折腾着下载街机模拟器的ROM,就为个三国的ROM,查了不知道多少个网站,下了不知道多少个ROM,结果是:中毒了。那些见鬼的网站也不知道在这些压缩文件里动了多少手脚,一解压缩就会有很多与ROM根本不相关的东西出来。这些东西自动运行,在各个分区下建立文件,在system32下释放DLL文件,把我的McAfee也干掉了。最后,系统基本都卡死了。重启不管用,已经有自启动项被加载了。开机后McAfee又被干掉了。这时候我就想起了2005年夏天时病毒爆发我的瑞星被干掉的情景了。说到底,依靠特征码来识别病毒的杀软还是不靠谱,因为杀软工程师是后拿到病毒样本的,在工程师们接到样本前,所有的电脑都是毫无防护的。


问题解决的很简单。重启,安全模式,我的McAfee又回来了。杀毒近个把小时,干掉system32下的不明DLL文件,干掉各个分区下的隐藏文件。得了,系统又恢复正常了。


当然了,我最后还是下到了正常的三国ROM文件。只是,玩起来声音有点延迟,不知道是不是ROM的问题。


这次还是暴露出了一个问题:McAfee的实时监控也不是那么可靠。虽说实时监控用McAfee,全盘扫描用卡巴斯基,麦咖啡也只是名声在外,有时也偷偷懒,不灵的。


Powered by Zoundry Raven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