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1, 2007

毛血旺



图片链接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touke/1359553985/


令人垂涎的川菜大全之冒血旺图片


毛血旺发源于重庆磁器口古镇,是重庆市的名小吃。毛血旺又叫"冒血旺",其原料以鸭血、牛百叶、豆芽等为主,以鳝鱼、鱿鱼等辅料来提鲜,其味道应是麻、辣、鲜、香四味俱全。毛血旺的做法·美食中国图片-meishichina.com


毛血旺的做法


原料:

鸭血、百叶、鳝鱼、黄喉、木耳、豆皮、金针菇、三文治,辣椒、麻椒等。


做法:

(1)将辣椒、花椒、豆瓣酱、姜、蒜、色拉油放入锅中,用小火煸炒香,加汤熬制后捞出渣,然后放入味精、白糖、醋等调料。


(2)将主辅料切片、改刀、飞水,加入熬好的红汤汁内,烧开后装入盛器,撒入葱花。


(3)将色拉油烧热,放入花椒、辣椒,炝出香味,迅速浇在上面即成。


特点:

麻辣鲜香,汁浓味足,巴蜀老兵,续写辉煌。


营养成分:

鸭血的营养价值很高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多种微量元素,如铁、铜、钙等。


主要功效:

鸭血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,并有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功效。


http://www.keko.com.cn/menu/32/menu_1070308101224025_20087.html


Powered by Zoundry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