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7, 2007

期末啦

今天是期末考试。不是很理想。见鬼的,我连书都没完全看完——总体上是大部分都看了。最重要的东西我认为是每章节后的练习题。课文里的东西总是死的,一旦有练习题实践之后,这些死的东西就变成活的了。



这学期的问题出在哪里?我认为,重要的环节在复习上。不是每一章完了复习一下就成了,而是累积复习。当学第三章的时候,要能复习第一、二章;学最后一章的时候,要能复习整本书。



怎么复习?这是个难题。光看书吧,太费时间。光做题吧,更费时间。所以,我觉得还是得用脑图,用无限关联的方法来激起回忆。除了这个,我还真的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。





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