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05, 2010

你看这是什么药

我很佩服老板的想法。


前一阵子他去看中医,老中医给他开了一瓶六味地黄丸。有一天我准备下班回家的时候,他拿过来问我,看这药是干什么的,因为老中医给他讲了他又忘了。我一看,上面写的是"六味地黄丸",就告诉他,这东西我见过,但是从来没吃过,至于干什么的我也说不清楚。好在电脑还没关,就给他Google了一下,然后现场翻译。这玩意主要治肾虚、盗汗、肌肉酸痛什么的。我一说盗汗,他就说yeah, yeah, I am like that。他说,老中医告诉他一次要吃6粒(还是20?30粒?我忘了),然后他还逼我吃了一粒,说这药很小,吃了没事的。TNND,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吃六味地黄丸,而且还是用这种方式吃。


前天,他又拿来一瓶姜王晶。我给他解释了这三个字分别是什么意思。好在这次没吃。


有机会给他吃点巴豆或是鼓励他喝点中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