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6, 2006

要搬了

这周就要搬到租住的房子里去住了。应该还不错,我是这样想的。

Sunday, October 22, 2006

这个SESSION上三门课

现在就这样定了,上三门。

今天还去买了些衣服。

拿到驾照

10月21日,星期六,我来美国2周后, 我拿到了正式的驾照。

Wednesday, October 18, 2006

The first class at night

Not very bad, I think. Remember, Practice makes perfect.

Monday, October 16, 2006

其实生活没问题

我不是不会独立生活,我自己在单位的时候也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,最起码我是几个年青人里收拾得比较勤、东西分类放置得比较好的一个。所以,现在要独立在校外生活,我并不担心,害怕就更不可能了。我只能感到更轻松,因为不必担心被自己人说。真的,和生人在一起生活很省心的。只要能和生人相处好,问他们什么问题他们也会说的。

我刚才想了老半天的话就是:不是老子不敢,是不想造成太大的麻烦。

无惧,但不是因为无知。

你有压力,我也有压力

今天就想起巴士阿叔的一句话:你有压力,我也有压力。真的很贴切,大家都有压力,都需要宣泄一下。

无所谓,自己知道自己要干什么,这就够了。

School immunization policy

The school requires MMR immunization which consists of to doses of MMR shot. 麻腮风三联针。

Sunday, October 15, 2006

最近的感想

今天终于感到必须写些什么心里才能更舒服些。这会我本来在看书,想练练圆体行书,但是写着写着就觉得写字没有打字快,一说到打字,我就又想到要在这里说些事来。的确是不说不舒服,必须说了。

在美国生活一周多了,总体感觉还不错。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就是高,很多生活习惯和国内都不一样,老实说,我也只是基本适应这些生活习惯。我总结了几个小点。

以纸巾代毛巾。美国人好像洗手洗脸从来不用毛巾,不管是在自己家里还是在公共卫生间,全都用纸巾来擦手、擦脸。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个样子时,我心里就想:真是浪费啊。

每天换一件衣服。也许是老美太富,养成了这样的穿衣文化,反正上班的人是每天换一件衣服,学生能稍好些,不用换那么勤。对这件事情,解释是第二天还穿和第一天一样的衣服,肯定是头天晚上没回家,没回家的人就不是好人。我个人感觉这个解释不是很充分。其实换就换和回家不回家没关系。

相对比较礼貌。有事情就说Excuse me, 或者Sorry. Thank you 也是必不可少的。初来让人听了感觉很舒服。听多了也就知道这和我们平时说的客套话一样,也许,这种客套话说多了会让人比较舒服吧。

汽车让行人。这一点相当明显。在商场门口,车辆总是很慢,遇到有行人,不管车上的人事急不急,车得停下来让行人先走。

开车很少打喇叭。据我所遇到的情况,你的车在前面不走或是走得很慢时,后面的人会打喇叭叫你开快些。比如,红绿灯前,灯由红变绿了,但是你当顾着和别人说话,没来及走,后面的人就会打喇叭,你就知道自己该走了。当然,最好别让别人对着你打喇叭。最重要的一点,不对行人打喇叭。在国内,你可以对着行人打喇叭让他们快些走,在这里不行。没人这么做。因为行人在道路上的优先级比汽车高,所以所有的汽车都在等行人、让行人。这样的逻辑下,对着行人打喇叭就是非常反常、非常无理的事了。我到今没踫到有人这么干的。

老美不吐痰。首先更正一下,这个地方说的痰其实不是生病后的那种痰,而是口水。不知国人哪里来的习惯,总是过一会就吐一口口水。我想,可能是定时清理自己的喉咙或口腔吧。不过,把自己收拾好了,大家的环境不行了。我从来到现在没见到有老美吐口水。他们吐也是在卫生间去吐。另外,很明显的一点,卫生间的洗手池也是不能吐口水的。我这么吐过,后面听说这么干不对后,我就不吐了,要么用纸把口水包起来扔到拉圾筒里,要么吐到便池里。要是当着很多人的面把口水吐到洗手池里,肯定有老美会很奇怪地看着你,因为他们不这么干。

Wednesday, October 11, 2006

老美穿衣服的习惯可真难学啊

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适应。一天一套衣服不是太麻烦了吗?真是不可思议。可能这和老美喜欢奢侈有关系吧。

Monday, October 09, 2006

开始在美国生活

现在在美国了,心里好像也没什么太多的感觉了。周围全是美国人,黄头发、高鼻子、蓝眼睛,刚来还很有兴致的不停地看,后来,看多了就没什么兴趣了。也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。

Monday, October 02, 2006

What do I want to do in the last night in my home?

What do I want to do? I am not sure, perhaps play games for the last time at home. Or, what else can I do? Chatting? Perhaps not this time. And, not enough time to do so.

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Gonna leave, exciting!

I will leave soon. So funny. However, having the experience of studying from college to Ph.D is not easy, and I don't know whether I have enough time to sleep! God, sleeping is the greatest problem I have met. I did not solve this problem in my previous college years, and I will keep solving it in the following college years. Two college years? Yes, I have to attend a US college rather than a college in any other states because a US college diploma is much more powerful and useful both in work and in study. I can choose either to study or to work with a US college diploma. In Ph.D, I can live with salary-although not very high, it is enough to live-and can learn without fees. That is very well. I started to appreciate America from now on because I know US is much more charming than any other country for a young man who is willing to achieve his own dream. I watched American Dreamz a few days ago. However, it is irrelevant with this problem, it is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ifferent cultures-Arab and American.